驻海南特派员办事处

首页>海南省商情

来源: 类型:

海南省海口海关将全面推广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

自5月20日起,海口海关将全面推广实施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海南企业将足不出户就可以获得海关签发的出口货物原产地证书。只要有网络打印条件,企业随时随地可以自助打印带有签名和印章的证书,打通原产地业务电子化办理“最后一公里”。

首批实施自助打印的原产地证书类别共15种,包括中国-澳大利亚、中国-新西兰、中国-巴基斯坦、中国-智利、中国-瑞士、中国-冰岛、中国-格鲁吉亚、中国-新加坡、中国-韩国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还包括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原产地证书、《亚太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输韩国)、非优惠原产地证书、烟草真实性证书、转口证明书以及加工装配证书等。

企业在办理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之前,需使用电子口岸IC卡登陆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或“互联网+海关”一体化网上办事平台,上传原产地证书声明栏所需电子签章和申办员电子签名。凡经过海关审核通过的原产地证书,可自行打印。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