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海南特派员办事处

首页>海南省商情

来源: 类型:

海南三亚启动总部经济及中央商务区建设

2月22日,海南三亚市政府宣布正式启动该市总部经济及中央商务区建设,其中东岸先导启动区首批5个地块于2月23日挂牌出让,通过打造中央公园、中央商圈、城市地标等项目,优选总部项目落地,努力将其打造成为展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窗口。根据规划,此次三亚正式启动总部经济及中央商务区建设,将东岸片区设为先导启动区,并挂牌出让首批5个地块,这是海南省首次出让总部经济及中央商务区地块。

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稳步推进下,三亚创新招商机制,实施精准招商,出台了三亚市促进总部经济发展扶持政策和操作办法,积极引进总部企业,加快推动总部基地规划建设。截至目前,已先后对接并且开展商务洽谈的企业达117家,其中已有45家将总部(含区域总部和板块总部)落户或意向落户三亚,16家具备总部形态的企业已注册落地。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