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海南特派员办事处

首页>企业之窗

来源: 类型:

海南航空表示坚定不移投入海南自贸试验区自贸港建设

在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上,海南航空集团董事长陈峰表示,海航将坚定不移地投入海南自贸区自贸港的建设,落实国际航线开拓、飞机维修、机场建设、空域优化等重大项目,力争成为重要参与者和受益者。

截至2018年底,海航已参控股航空公司18家,在册飞机940架,旗下海航航空已开通至国内外近300个城市的航线2600余条,年旅客运输量逾1.3亿人次,并积极响应国家倡议,在“一带一路”沿线运营国际航线120余条,向沿线运送旅客超过2000万人次;旗下海南航空更连续8年获SKYTRAX全球五星航空公司,并跻身SKYTRAX“全球最佳航空公司TOP10”榜单。

目前,海航旗下航空运输企业在海南投入飞机运力117架,实现旅客运输量2043万人次,国内外通航城市共112个,运营航线334条,其中国际航线16条。海航计划未来五年新增海南始发国际航线40条,积极助力将海南打造成为泛南海国际航空枢纽。

海航正全力推进海口美兰机场二期扩建工程,规划用地8644亩,2025年满足年旅客吞吐量350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40万吨需求,力争2020年春节投入使用,届时将大幅提升海口的航空运输保障能力。

海航还在积极培育航空租赁产业,促进海南金融创新。海航集团旗下飞机租赁公司渤海租赁自有、管理及订单飞机达到1005架,为全球第三大飞机租赁服务商,服务于全球61个国家的150家客户。目前,海航正在积极探索利用海南建设自贸区自贸港的优势,在海南开展飞机租赁业务,致力于将海南打造成为面向“一带一路”沿线的飞机租赁产业高地。

海航将大力发展飞机维修产业,推动海南产业升级。目前,海南的航空维修产业年产值约35亿元人民币,年均增速高达12%。海航旗下的海航技术是海南本土航空维修企业,拥有10大维修区域中心,30多个维修基地以及遍布全球200余个站点的航空维修服务网络,为国内外100余家航空企业提供航空维修综合服务;旗下SRT(瑞航技术)是集机身、发动机、航材服务和航空技术培训为一体的独立第三方综合性维修、维护和运营服务商,为1000余架飞机提供服务。未来,海航计划在海南健全飞机维修产业链,带动航空制造、航空培训、航空会展等上下游业务发展,打造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一站式飞机维修基地。

 


智能问答